8781083

拉文克劳

阅读中:十九章、伏地魔的仆人

阅读人物:哈利·波特,罗恩·韦斯莱,赫敏·格兰杰,阿不思·邓布利多,西弗勒斯·斯内普,亚瑟·韦斯莱,莫丽·韦斯莱,米勒娃·麦格……


后续随机选择人物加入阅读。


大概会更(坑)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选择一人阅读。


邓布利多站了起来。“我来读。”


没有人试图反驳。今天的事情太过离奇,太令人震惊。邓布利多笑了笑,看着他们担忧的眼神,解释,“他没有恶意。”


黑板上的字继续出现。“谢谢,请走到阅读台。”


讲桌上是一本精美的书籍,封面上是一个背着身子的男孩,魔杖发出耀眼的白光。


邓布利多来到讲台旁。书籍自动翻页。他试了试,只能看到其中一部分。书上浮出一行字,请阅读。


“卢平努力想挣脱绑绳,布莱克迅速俯身为他解开了。卢平直起身来,揉着被勒痛的胳膊。”


“卢平?布莱克?”麦格诧异的问。“看起来关系还不错。”

“那个杀人犯――布莱克?”这是韦斯莱夫人的高问。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谢谢你,哈利。他说。”


“‘我还没说要相信你呢。’哈利回道。

‘那么我们这就来给你们一些证据,’卢平说,‘你,孩子,把彼得交给我。现在。’

罗恩把斑斑紧搂在怀里。”


“我的斑斑――”罗恩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,停下来,“彼得――”


“那个只找到一块手指头的――”赫敏想起来,“它不是被我的克鲁克山吃掉了吗?”赫敏太过震惊,甚至有些混乱。


哈利张开了嘴,刚想说话时――


“如果你们想找到答案,那就闭嘴。”斯内普阴森森的说。


“‘得了吧,’他无力地说,‘你想说他从阿兹卡班跑出来就是为了抓斑斑?我是说……’他求助的看着哈利和赫敏,‘好吧,就算小矮星能变成老鼠――老鼠有成千上万――他关在阿兹卡班,他怎么知道要抓哪只?’”


“这聪明的不像你。”哈利悄悄拍拍罗恩,评价。罗恩生气的锤了他一下。


“‘对啊,小天狼星,就问的有些道理,’卢平说着,转向布莱克,微微皱起眉头,‘你是怎么知道他在哪儿的?’”


罗恩回过头,看着哈利,表情里表达了“我说的对吧?”的意思。


“布莱克把枯爪般的手伸进陶袍子里,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头,抹平了给得大家看。

那是去年夏天《预言家日报》上登的罗恩一家的照片,蹲在罗恩头上的正是斑斑。

‘你怎么弄到的?’卢平震惊的问。(卢平皱眉,阿兹卡班开通了娱乐活动?)

‘福吉,’布莱克说,‘去年他来阿兹卡班视察,给了我这张报纸。头版上就有彼得……在这个男孩的肩上……我立刻就认出了他……我看过他变形多少次了。照片下面的说明文字,说这男孩要回霍格沃兹……到哈利那儿去……”


“变形?”纳威愣愣,“阿尼玛格斯?可是――阿尼玛格斯不是――”


“显然,如果他不去登记呢?”亚瑟·韦斯莱声音有些低沉。


“‘上帝啊。’卢平来回打量着斑斑和报纸上的照片,轻声‘叫到他的前爪……’

‘怎么了?’罗恩没好气的问。”


“对不起,卢平教授。”书外,罗恩涨红了脸,不解于自己的态度。卢平笑着摇了摇头。


“‘他少了一根爪子。’布莱克说。

‘当然,’卢平喃喃的说,‘多么简单……多么聪明……他自己砍掉的?’

卢平低头,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
‘在他变形的前一刻,’布莱克说,‘我堵住他之后,他高声大叫,让整条街都听到我出卖了莉莉和詹姆。然后,我还没来得及念咒语,他就用藏在背后的魔杖炸开了街道,杀死了周围二十英尺之内的所有人――然后和其他老鼠一起钻进了阴沟里……’

‘罗恩,你听没听说?’卢平说,‘他们找到的彼得的最大的一块儿尸 骨就是他的一根手指。’

‘哎呀,斑斑可能是跟别的老鼠打架什么的!她在我家好多年了,对不――’”


邓布利多猜到了什么,眼眸一暗。

“十二年了,我们早该发现的!”


“‘十二年了,’卢平说,‘你没有好奇他怎么能活这么长吗?’(莫丽尴尬的笑了笑)

‘我们――我们照顾的好!’罗恩说。

‘但是塔现在看上去不太好,对不对?’卢平说,‘我猜自从听到小天狼星出来之后,它的体重就一直下降……’(麦格若有所思。)

‘那是因为它害怕那只疯猫!’罗恩向克鲁克山。努了努嘴。(他尴尬扭过头,看着坐在自己后面的赫敏。)

不对,哈利突然想到……刚刚在遇到克鲁克山之前就病殃殃的了……就是罗恩从埃及回来以后……也就是在布莱克逃狱之后……”


斯内普看了哈利一眼。


“‘这只猫没有疯。’布莱克嘶哑的说,伸出瘦骨嶙峋的手摸了摸克鲁克山那毛茸茸的脑袋,‘它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猫。它一下子就认出了彼得,见到我是也知道我不是狗。他过了一阵子才信任我……但我终于明白让他明白了我在找什么,这只猫一直在帮我……’”


赫敏听到关于克鲁克山的描写,有些不舒服,在凳子上扭了一下。


“‘你是说――?’赫敏小声问。

‘他试图把彼得给我带来,可是不行……于是它就偷来了进格兰芬多塔楼的口令……我估计是从哪个男生的床头柜上哪……’

哈利的大脑似乎不堪重负了,这一切太不可思议……可是……(斯内普露出讽刺的笑容。)

‘但是彼得听到风声,跑了……’布莱克用嘶哑的声音说,‘这只猫――克鲁克山,你们是这么叫她的吗?――告诉我彼得在床单上流了血  迹……我猜是他咬伤了自己……哼,又一次装死成功……’”


“但是……彼得他没必要装死啊!”麦格教授略显疑惑。


“这话猛然触动了哈利。

‘他干嘛要装死?’他气愤的问,‘因为他知道你要来杀他?就像当年杀我父母一样?’

‘不是的,’卢平说,‘哈利――’

‘现在你来结果他了!’

‘是的。’布莱克恶狠狠地看着斑斑说。

‘我应该让斯内普把你抓走的!’哈利喊到。”


邓布利多顿了顿,看了一眼斯内普。


“‘哈利,’卢平急忙说,‘你看不出来吗?我们一直以为是小天狼星出卖了你的父母,彼得去追捕他――但事实恰恰相反,你还看不出来吗?彼得出卖了你的父母――是小天狼星去追捕彼得――’

‘这不是真的!’哈利大叫道,‘他是他们的保密人!你来之前他都承认了。他说是他杀了他们!’

他指着布莱克,布莱克缓缓地摇摇头,凹陷的眼睛突然异样的亮的起来。

‘哈利……我等于是杀了他们,’他嘶哑地说,‘我在最后一刻劝莉莉和詹姆改用彼得,让他而不是我来当他们的保密人……都怪我,我知道……他们遇难的那天夜里,我去看看比对我是否还安全,可是当我感到他的藏身之处时,彼得已经不见了,那里并没有搏斗的痕迹。我感觉不妙害怕起来,马上去你父母家。当我看到他们房子的废墟,看到他们的尸体……我意识到彼得做了什么……我做了什么……’”


邓布利多停下阅读,担忧地看向哈利。“哈利……”哈利朝他笑了笑。


“‘布莱克的声音哽咽了。他背过脸去。

‘够了,’卢平说,声音中有一种哈利从来没感受过的寒气,‘有个可靠的办法可以证明事实真相。罗恩,把老鼠给我。’

‘你要把它怎么样?’罗恩紧张的说。

‘迫使他现出原形,’卢平说,‘如果他真是老鼠,这不会伤害它。’

罗恩犹豫着,好一会儿才交出了斑斑。卢平接了过去斑斑开始不停的尖叫,扭来扭去,小小的黑眼睛从脑袋上鼓了出来。

‘准备好了吗,小天狼星?’卢平问。布莱克已经从床上捡起斯内普的魔杖……”


斯内普慢吞吞的问,“我的魔杖?卢平……解释一下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,西弗勒斯。”卢平真诚的对上了斯内普的视线。“你知道的,这是未来。”


“他走向卢平和那只挣扎的老鼠。潮湿的眼睛像是在脸上燃烧起来一样。

‘一起来吗?’他轻声问。

‘我想是的,’卢平一手紧抓着斑斑,一手举起了魔杖,‘数到三。一 ――二――三!’

两根魔杖都喷出一道蓝光,一瞬间,斑斑停在半空中,灰小的身子疯狂的扭动――罗恩大叫――(你叫什么?赫敏给了罗恩一个眼神。)

老鼠落到地上,又一阵炫目的闪光,然后――

就像一棵树成长的快放镜头一样,一个脑袋出来了,四肢也出来了。片刻之后 一个男子站在斑斑原来的地方,畏畏缩缩,绞着双手。克鲁克山在床上怒吼着,吐着唾沫,背上的毛都竖了起来。

‘你好呀,彼得。’卢平愉快的说,好像经常有老鼠在他面前变成老同学似的‘好久不见。’”


大概真的是这样。哈利看着卢平想。不过,为什么是愉悦的呢?


“‘小―小天狼星……莱―莱姆斯……’小矮星彼得的声音尖细,眼睛又向门口瞟了瞟。‘我的朋友……我的老朋友……’

布莱克拿魔杖的手臂举了起来,但卢平抓住了他的手腕,使了一个警告的眼色,然后转向小矮星彼得,语气依然愉快而轻松。”


赫敏转过了身,卢平教授这是信了布莱克了吗?但是……


“‘莱姆斯,’小矮星急促地说,‘你不会信了他吧?他想杀死我,莱姆斯……’

‘我们听说是这样,’卢平声音冷淡了一些,‘我想跟你澄清一两个小问题,彼得,如果你愿意――’

‘他又来杀我了!’彼得突然尖叫起来,指着着布莱克。哈利看到他用的是中指,因为他没有食指。‘他杀了莉莉和詹姆,现在又来杀我……你要救我,莱姆斯……’”


韦斯莱夫妇发出一声冷笑。


“他大概还不知道吧,他活着就是最大的证据-----布莱克无罪的证据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